三农快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证书查询 姓名: 身份证号:
三农快讯搜索
| 主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新闻 >

插上科技翅膀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梓涵 文章来源:中国三农快讯总编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7

       万云华主任在新疆奇台县调研菌菇特色乡村建设


      本网讯:5月25日,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回族自治州奇台县邀请,中国三农产业工委主任、中国三农产业发展联盟主席、中国三农快讯杂志总编辑万云华主任在新疆食用菌科技产业中心专家钟卫东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祖国边陲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对乡村振兴食用菌科技产业项目“菌菇特色乡村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


       万云华主任和钟卫东老师不顾舟车劳顿,先后考察调研了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村和碧流河镇塘坊门村、皇宫村,认真查看了县、乡、村食用菌生产、实训、研发、加工等各方面所需的基础条件和基础设施,并听取了各级干部群众对发展食用菌和菌菇特色乡村建设的意愿和建议。

 


        奇台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万云华主任和钟卫东老师的此次考察调研极为重视,对他们的到来十分欢迎,并安排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全程陪同,考察调研工作取得圆满完成。

 

       在座谈中,万云华主任和钟卫东老师对奇台县山区乡村暂时闲置的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和菌菇特色乡村建设的人文地理、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并对县里当前工作的推进发展表示肯定,将会为奇台县闲置资源再利用和菌菇特色乡村、康养文旅之乡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奇台县光热资源丰富,拥有耕地面积189万亩,其中,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马铃薯、向日葵)生产基地136万亩,是国家级粮食生产大县、优质小麦之乡,同时,也是全疆牲畜养殖规模和肉食品供应量最大的县,农作物秸秆资源和牲畜粪便资源十分丰富,可为发展绿色优质食用菌提供丰富的基料。
 



 
       奇台县地位十分重要,“金奇台,旱码头”闻名遐迩,是历史上有名的“四大商都”之一,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205公里,是乌鲁木齐东部支点城市和昌吉州次宜中心城市。这里有600年历史的“新疆第一窖”古城美酒,全国最大的整装煤田,世界上最壮观的硅化木群产地之一,江布拉克景区“AAAAA”创建即将通过验收,有对蒙古国开放的国家级一类口岸—乌拉斯台口岸,高速公路穿县而过,准东奇台机场已动工修建,将于2023年8月投入使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奇台县农民群众多年来先后自发种植平菇、阿蘶菇、羊肚菌、鸡腿菇等,均取得成功,有一定的食用菌生产经验和较高的积极性。只要解决了优质高产技术、销售市场和产业化问题,奇台必将迎来食用菌大发展,菌菇特色乡村建设必将取得显著成效。

 


      奇台县30万古城儿女欢迎八方客商来奇台县考察投资食用菌产业和菌菇特色乡村建设,这里必将为你放飞梦想提供广阔的舞台。(奇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于建新)

责任编辑:梓涵    
  • 上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 下一篇:习近平在四川眉山市考察调研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门
     中国三农产业颐有科技研究中心
     改变传统种植模式· 构建生态产业格局
      推动立体种植·提高经济效益
     产业特色化 · 经营规模化
     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示范引领农业
     大力推进有机生态养殖 · 共圆有机食品产
     依托乡村旅游·载起景区未来
     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生态农业稳定持续发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要求
     特色产业·拉动乡村经济
    最新推荐
     习近平在四川眉山市考察调研
     插上科技翅膀 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
     全国政协课题组:牢牢把住“国之大者”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中共中央
     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名单公示
     13个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名单公示
     全国政协课题组:牢牢把住“国之大者”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
     唐山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曹妃甸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政策顾问团 | 领导关怀 | 三农快讯内参 | 中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 中国文艺圈书画院 | 诚聘英才 | 版权声明 | 网络中心 | 全国理事会 | 会员中心 | 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农业部北办公区 主管单位:中国食品报中国三农快讯 联办单位:人民政协报中国三农快讯栏目 中国信息报中国三农快讯栏目 中国食品报中国三农快讯栏目 中国三农快讯杂志社中国三农网络电视台 中国国际现代农业科技博览园 中国三农产业优质农产品基地 中国三农产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三农创新产业发展联盟委员会 国农网 国农一号网 国水一号网 国药一号网 国果一号网 国桃一号网 国米一号网 国瓜一号网 国食一号网 国菌一号网 国油一号网 国茶一号网 国枣一号网国服一号网 石榴一号网 国畜一号网 国肥一号网 中华红豆杉网 中华香猪一号网 中华黑猪一号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3049219号-11 中国三农快讯官方网www.snkx.org 保留所有权利 邮箱:zgsnkx@163.com QQ:1312232271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安达方正律师事务所万文战律师 感谢您的支持,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