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快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证书查询 姓名: 身份证号:
三农快讯搜索
| 主页 > 农业会展 > 农业会展 >

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在重庆隆重开幕
作者:消息 文章来源:中国畜牧业信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5

2018年5月1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畜牧业盛会——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开幕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典礼领导及嘉宾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局长冯忠武、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李明、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重庆市农业委员会主任路伟、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处长张哲、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薛素文、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志雄、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马克(Mark Ford)、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施耐德(Henk Stigter)、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农业食品部参赞骆朗(David ROLAND)、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杰豪(Jeff David)、英国猪业协会出口总监克瑞斯·杰克逊(Chris Jackson)、荷兰农业协会中国区主任安英娜(Ina Enting)出席了开幕典礼。参加今天开幕典礼的还有部分省(市、区)农业厅、农牧厅、农委、畜牧兽医局、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兽医协会的领导;中国畜牧业协会会员单位的领导;本届畜博会的赞助协办单位领导;以及畜牧行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企业家代表等。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主持开幕式典礼

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何新天先生主持了开幕式典礼。

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宣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原会长张宝文发来的贺信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原会长张宝文先生为本届畜博会发来贺信,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李希荣代为宣读。

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马有祥司长致开幕辞

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为大会致开幕辞。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畜牧业建设的关键之年,畜牧业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畜牧部门和广大从业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坚持“优供给、强安全、保生态”的总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大力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转变生产方式,推进畜牧业“增效”。二要加快塑造产业新形态,推进畜牧业“增值”。三要加快重构新型农牧关系,推进畜牧业“增绿”。最后,他对畜博会取得的成就及其对畜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作出了高度评价,点出了本届畜牧业博览会的亮点,并对未来畜博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与更高要求。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致欢迎辞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向大会致欢迎辞。李副市长表示,畜牧业是重庆七大特色产业之一,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支柱产业,本届畜博会能够再次落地重庆,将对重庆畜牧业及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作用。

参展商代表、特别赞助单位北京农信互联总裁薛素文先生致开幕辞

本次大会参展商代表、特别赞助单位大北农集团-北京农信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薛素文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辞。

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冯忠武局长介绍“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同时举行我国畜牧行业“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行动”启动仪式。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冯忠武局长介绍了此次行动。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志雄宣读“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倡议书

企业代表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志雄宣读了“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行动”倡议书。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宣布“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正式启动及”畜博会“开幕

最后,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先生宣布“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行动”正式启动,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集体步入展厅,参观了展览并与展览商亲切交流。

据悉,2018年畜博会以“绿色、发展、融合、创新”为主题,展位近6000个,展商数1200余家,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特装率达到了93%,国际化率达到了20.4%,老客户参展率已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本届达到了95.5%,均创历史新高。在中国畜牧业协会的精心组织下,畜博会与时代共同进步,成功打造了一个顺应行业发展的畜牧业交流国际平台,现已经成为中国畜牧业领域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涉及品类最广的专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梓涵    
  • 上一篇:2018年农业类展会全攻略(附一览表)

  • 下一篇:第18届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8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字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门
     2019 年农业农村部展会计划公布,全年
     2018年农业类展会全攻略(附一览表)
     第十六届(2018)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
     018第十五届中国(临沂)农资交易博览会
     第18届新疆国际农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
     2019第十四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机械装备
     农业农村部划重点,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实
     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
     2019年下半年行业领域展会及专业论坛
     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最新推荐
     2019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9“北斗+数字农业高端论坛”将在北京
     2019中国西部创新农业博览会6月16日在成都
     2019年下半年行业领域展会及专业论坛
     中企亮相埃及撒哈拉国际农业展览会
     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
     “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
     农业农村部划重点,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实
     2019甘肃(兰州)智慧农业展览会暨智慧农
     2019越南国际农业技术设备展览会将在河内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政策顾问团 | 领导关怀 | 三农快讯内参 | 中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 中国文艺圈书画院 | 诚聘英才 | 版权声明 | 网络中心 | 全国理事会 | 会员中心 | 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农业部北办公区 主管单位:中国食品报中国三农快讯 联办单位:人民政协报中国三农快讯栏目 中国信息报中国三农快讯栏目 中国食品报中国三农快讯栏目 中国三农快讯杂志社中国三农网络电视台 中国国际现代农业科技博览园 中国三农产业优质农产品基地 中国三农产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三农创新产业发展联盟委员会 国农网 国农一号网 国水一号网 国药一号网 国果一号网 国桃一号网 国米一号网 国瓜一号网 国食一号网 国菌一号网 国油一号网 国茶一号网 国枣一号网国服一号网 石榴一号网 国畜一号网 国肥一号网 中华红豆杉网 中华香猪一号网 中华黑猪一号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3049219号-11 中国三农快讯官方网www.snkx.org 保留所有权利 邮箱:zgsnkx@163.com QQ:1312232271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安达方正律师事务所万文战律师 感谢您的支持,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